安之Yix

妖与他(一)

❗严重OOC预警


❗BE预警


❗单相思预警


❗渣文笔预警


❗逻辑混乱预警


男主:坂上圭司

女主:旅居此地的妖怪


——————————————————


你好哇


我是这一片的守护神


就住在斜对面的那个神社里


噗哈哈哈其实刚才是逗你的


这里的守护神很久以前就因为受不了吵闹的环境而搬走了


我只是一个喜欢到处旅行的妖怪罢了


你可以叫我炵


我很久很久以前是住在柳树上的一只小妖怪


那棵柳树在湖边孤零零地矗立了几百年


我也在它的枝条上待了几百年


可是有一天它突然被人砍倒了


我因此变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妖怪


然后我就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


哦不对,是到处旅行的生活


我旅行了几百年后


在十几年前来到了这里


我本想偷偷溜进神社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


没成想刚好遇到正在骂骂咧咧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守护神大人


我明明躲在草丛里


他却一眼就看到了我


“你过来!”


吓得我浑身一颤


“草丛里那个!我叫你过来你没听见吗!”


我颤颤巍巍挪到他的面前


他指了指屋檐下的那株泛着绿光的铃兰,咬着后槽牙对我说


“看到那个没有?交给你了!我再也无法忍受这么吵闹的环境了!你不是无处可去吗?你不是肚子饿吗?那这个神社就交给你了!”


我刚想问他怎么知道的


他白了我一眼


“从你踏入这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我不仅知道你是谁,从哪儿来,我还能知道每时每刻你的心里在想什么。”


他说话时依然没停下收拾行李的动作


我挠挠后脑勺,默默开口


“那你要去哪里?”


“我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见!”


说要他就拿着行李化成一缕烟飘走了


我楞在原地


半晌才想起来他没告诉我怎么去养活那株铃兰




于是我就在这个神社里住了下来


每天坐在门口的鸟居上面看着人来人往


好热闹啊


把我住在柳树上的那几百年全部加起来


都没遇见过这么多人


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中总有那么几个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比如对面那个正在摇着轮椅经过的男人


我从十几年前在这里住下的第二天就注意到了他


他每天穿着一身黑


面无表情地摇着轮椅从我对面经过


他在斜对面的大楼里工作


我总是会偷偷待在他的身边


跟着他去到工作的地方


只见他每天在那个昏暗的地下室里鼓捣着一堆我看不懂的玩意儿


我会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他


每次和他待在一起我都会想起很多事


我会想到“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还会想到几百年前湖边那棵孤独的柳树


是的,他很像那棵柳树


孤独


安静


以及待在他身边时我会特别安心




我也曾以人类的身份与他接触过几回


第一次是在夏季一个炎热的早晨


那天我提着一袋苹果


边走边研究着手中那个叫“魔方”的玩意儿


果然,人只要倒霉起来糟心事就会全部凑到一起


妖怪也是


那个魔方我怎么转也无法把它恢复原貌


越转我越烦躁


突然,装苹果的袋子破了


红彤彤的苹果滚得满地都是


我赶紧把外套脱下来挽了个结


然后把地上的苹果一一捡起来装进去


这时,一只好看的手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抬头


原来是那个男人


我接过他手中的苹果


笑着说了声谢谢


然后在他的帮助下把苹果全部捡了回来


在他准备转身进入大楼时我叫住了他


“请等一下”


他抬头眯着眼看我,依然是一句话不说


我翻出一个我觉得最好看、最红的苹果


然后笑嘻嘻地递给他


“这是谢礼”


他默默接过


“对了,这个也是谢礼”


我把魔方从兜里掏出来塞到了他另一只手中


他看了一眼魔方


然后居然笑了一下


虽然不明显


但是我发誓他真的笑了


他平时很少笑的


我高兴得差点蹦起来


我也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评论

热度(4)